2013-02-01

正式向美樂家「拿贈品」的日子說再見!

三四年前,有個美髮師朋友介紹我使用「美樂家」的清潔產品,標榜天然成分,不傷皮膚和健康,我使用後很喜歡。後來使用的產品種類越來越多,除了清潔產品,還使用他們的皮膚保養品、化粧品等等,每個月可以輕易達到優惠會員的最低消費要求(35點),就加入了會員。

我原本是個很排斥直銷銷售方式的人,但因為覺得他們的產品好用,而且每個月要求的購買量不多,這些年來也就繼續維持優惠會員的身分。不過,過去一兩年來,我開始注意到一個很明顯的現象,就是公司三不五時就會推出滿點贈品,本來一個月只需消費35點就能維持優惠會員的資格,但是當月如果消費滿40點,就可以獲得某個贈品,而且滿40點之後,有些產品還會再打折。

這是在利用消費者貪小便宜的心態,讓顧客多消費,自以為佔了便宜,其實為了拿贈品而消費,是會讓人多花錢的,而且拿回來的贈品,大多不是用不上,就是品質不好。

自從我讀了《斷捨離》這本書後,就開始對贈品有了警覺,卻還是不時會落入美樂家的贈品試探,因為有些促銷的東西,確實是我固定使用的產品,以為先買起來沒關係啦。但我最近很驚訝的發現,我有些清潔劑用品,竟然已經過期了!可見我的購買量,已經受到促銷和贈品的影響。這一驚,非同小可!

家裡人多物雜,我每天看著家中尚未清掉的雜物,就已經夠煩惱了,現在又發現家裡堆了太多必需品。而之前拿到的贈品,林林總總十幾樣,後來全都送人或賤價出售,幾乎沒有一樣是適合自己使用而留下來的。

美樂家還有一招賺錢的技倆十分高明,就是產品會不斷更新內容或包裝,美其名是品質的提升,但其實就是想賺更多的錢罷了,因為一旦改了包裝或配方,價錢也會跟著漲。有些產品我用了很久很習慣了,突然改了包裝,換了瓶子,連噴頭都要重新購買,讓我感到十分不便,重點是還要多花錢。才三四年的期間,幾乎所有的產品都重新包裝過,商人的手段真是厲害。

三個月前,我開始使用椰子油。當我發現椰子油對皮膚有那麼神奇的效果之後,我就直接用椰子油來取代眼霜、臉部乳液和隔離霜,後來也買了健康又便宜的絲瓜露來取代化粧水。光是少買這幾樣東西,每個月就省下我好多錢,而且椰子油和絲瓜露還更健康、更安全呢。

我發現,不需要再買美樂家的臉部保養品之後,每個月的產品需求量,就達不到優惠會員的要求了。我開始認真考慮,要不要退掉會員資格呢?某些清潔產品,我還是會繼續使用,因為真的很好用,但我可以透過代購服務購買,一樣是優惠價錢,卻不必每個月多花錢來維持一定的消費量。

話說幾個月前,我連續好幾個月的消費點數都高得驚人,那時剛好有個贈品是我喜歡的,我就每個月多買一些東西,好爭取到那個贈品。積了三個月的點數,又等了兩個月,我這個月終於可以拿到贈品了。

因為下週三我就要回雲林娘家過年,怕美樂家的快遞來不及送貨過來,我今天就特地跑了一趟門市,一方面也是想要趕快拿到那個贈品。我很不喜歡去台北美樂家的門市,因為離我家很遠,要搭捷運,再換公車,而且南京東路沿路都是工程,搭公車很不舒服。

不過,我今天還是去了,結果發生這件「壓在駱駝身上的最後一根稻草」事件。

三個較大的孩子吵著一起去,我竟然答應了,就帶著三個孩子展開「長途跋涉」之旅。花了四十分鐘左右到了美樂家門市,還不錯,時間在掌控之內。我在門市待不到十分鐘,就採購完畢。這個月為了達到基本的點數要求,我必須多買好多清潔用品,但是反正我大概很快就會取消會員資格,多買一些也還好啦,夠下半年使用。最後,我期待的贈品也拿到了!

雖然三個孩子都幫忙背一些東西,我的背包還是很重。我們走了好一段路才走到公車站,還好公車馬上就來了。我們上了車,司機開車很猛,害我們差點跌倒,哪裡知道,一場惡夢才剛開始。一路上,公車開得很不順,車上乘客陸續下車,我們換到最前面、四個連座的位子上。我把裝贈品的盒子放在座位下方的空地上,孩子一字排開坐在我旁邊。司機嗓門大,突然開始抱怨車上有數位錄影,如果有乘客沒刷卡或沒投錢,就會害他回去被罵。他喋喋不休的抱怨令我心煩,加上車行不順,讓我暈車,我真是迫不及待想下車。

好不容易到了站,先讓三個孩子下車,我在最後壓陣。下了車,鬆了一口氣,看著公車駛走,我大喊不妙,我的贈品留在車上了!天哪,我努力三個月集到的點數,就這樣飛了!
我好懊惱,但是帶著三個孩子,我連去追公車都不可能。其實就算只有我一個人,大概也是追不上啦。

我立刻打電話給老公,跟他講是幾路公車,幾點在哪裡下車,還有司機的名字,請他幫我打電話追查。

回家後,我打電話去公車總站,接電話的人說要等司機回來才能找。一個小時後,我打回去,他說司機沒找到我的東西,我好失望,但也無能為力。

吃過午飯,我又打電話回去問他說:「你們車上不是有數位錄影嗎?能不能查查怎麼回事?」他說好,但公車又出去了,必須等公車回來才能調閱影片。他說查出結果之後,會再打電話給我。我知道追回來的希望太渺茫,但總要盡力試試看吧。

一個多小時後,公車總站回電,說從影片上看不出來誰拿走了。反正就是消失了。
這整個經過,真像一齣笑鬧劇,令我哭笑不得,我是真的心疼掉了東西,但是又何奈啊。
期待了四個月的贈品,飛了!我也下定決心,下個月就要正式向美樂家「拿贈品」的日子說再見了!

49 則留言:

  1. 淡淡的幸福..2013/2/1 下午3:37

    哎喲!!好曲折的一天喔!!希望妳能找回這些
    千里迢迢的贈品...
    我覺得直銷真的好厲害..我以前買的第一罐
    精油也是跟直銷買的..因為覺得很好用..陸
    續買了好多精油..後來因為修精油的課..才
    知道專櫃有一家的精油品質也很好..價格便
    宜多了..還時常有大折扣..我才不跟那家直
    銷買的..只能說..加入直銷真的是條不歸路
    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遺失的那樣贈品,確定找不回來了,大概是公車上的乘客拿走了。

      我一向不喜歡直銷,會加入這家也是自用而已,這世上真的沒有「無私」的直銷公司。這次能夠頓悟,也算值得啦。

      刪除
  2. 我覺得這個經驗讓你學到的功課,遠比那些贈品還有價值得多了呢!神很
    慈愛,祂不要地上的東西抓住我們的心,所以藉由一些小小的破碎,讓我
    們的心回到祂的面前~

    今天在教會看一段介紹以色列的影片,末了竟然看到惠珺的名字!原來是
    你翻譯的,感覺好妙,翻得很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很對,小小的損失,卻學到寶貴的功課,簡直就是神給的當頭棒喝。

      你看的影片是不是叫「讓全世界都知道」?:-)

      刪除
  3. 是呀!很棒的影片,看得我好想去以色列呀!以前都是在書上看圖片,實
    際看影片,真是被深深吸引了,希望有生之年,上帝可以帶我去聖地走一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1999年因公出差以色列,其中兩天有機會出去走走,一次去耶路撒冷,一次去加利利。回來之後,一直念念不忘。

      我們也很希望有機會全家去以色列深度旅遊,不過一家六口去,所費不貲啊!

      刪除
  4. 唉!我常落入促銷的圈套,買二送一,買三送二,
    尤其是食品,常常吃不完就過期,或是送別人。後
    來我就一樣一樣買,不然真是浪費。人需要的往往
    少於想要的,可是這個過度消費and過度飲食的年代
    卻常讓我深陷浪費。有時候購買物品,店員就會不
    停推薦,或狂打促銷,有時表明只要一樣,還會被
    白眼或質疑,所以現在我一直訓練自己,一定要有
    需要才購買,千萬不能被他人影響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如果沒有先想清楚商人的動機,就會很容易上當。一旦了解他們的技倆,就比較容易說不了。

      我也是經過這次的教訓,才能更堅定的拒絕這些花招。現在除非是天天在用的東西,否則我不會輕易多買了。:-)

      刪除
  5. 可不可以問一下 品質好又價格實惠的
    精油品牌...sorry about 離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你可能要問「淡淡的幸福」了,可以上她的部落格問。
      http://garfild.pixnet.net/blog

      刪除
    2. 我能體會板主的心情。
      我也是美樂家的會員,我覺得買自己有要用的就好,我不會因為他打折就多買幾罐。公司有公司的生意手法,我有我自己生活方法。分享囉~

      刪除
    3. 我也是會員,加入快二年,現在家裡還有十幾箱的產品,曾經為了贈品果汁機,辦了二十幾個會員,五月公司又有豆漿機的贈品很吸引我,我想我該清醒了,用的到的才買就好,最後 我仍要說,我喜歡美樂家的東西,只是制度和贈品,會讓貪小便宜的我們,用錯方式,ㄧ直存貨

      刪除
    4. 我之前也是有加入美樂加但只短短的四個月吧就陣亡了
      我不喜歡每個月要固定花錢,沒有固定賺錢就不錯了還按月花錢…
      所以我的方法是美樂家固定幾個月就會有贈品相送
      像是五月買固定點數就送豆漿機,我想就和朋友、媽媽、姐妹們都一塊有喜歡的贈品時再集中一起買,反正要買時再重新加入會員就好了

      刪除
    5. 我退出後,在露天拍賣找到一個代購美樂家商品的賣家,滿一千元還免運費,並且促銷產品也可以用促銷價買到。我覺得既方便又划算,因為以前購買不到六千元的商品時,仍要付運費85元到125元不等,現在都不用付運費。至於贈品,我拿過很多,但是材質或品質都不好,後來都全部送人或丟掉,所以現在我不太會被贈品吸引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刪除
    6. 我也曾經在商品促銷時多買幾瓶,後來發現放到過期,好懊惱啊。原來用量根本沒那麼多,卻因為貪便宜而多買,結果反而浪費更多錢。

      不過還是很感謝有這個學習教訓的機會,我現在不太會被贈品吸引了,除非那贈品是我熟悉或慣用的品牌和產品,否則贈品真的大多是劣等貨。

      刪除
    7. 不然怎麼會叫做商人呢?促銷贈品使人盲目,但買這些商品的人 不就是我們自已嗎?
      有人強制叫我自買嗎?沒有吧! 不管要買什麼商品 我們決定 用不用的到也是我們決定
      所以別怪罪商人的 商人也是要生活的 至於他能不能賺的到錢 也是要自已決定

      刪除
    8. 商人利用贈品吸引顧客,並非不道德的行為。貪小便宜本是人性,但貪小便宜往往會得不償失,這是需要從經驗學到的教訓。我慶幸能看清自己的弱點,及時回頭,沒有因此浪費更多的錢。

      刪除
    9. 千萬別再拍賣網站買產品!
      我之前在網路上買,買到一個過期1年的商品,
      當時吃了才覺得奇怪怎麼味道怪怪的,之後就拉肚子了!!

      很多網路上的商品價格便宜但品質無法保障 在公司買用不喜歡還可以退掉

      下次不敢再在網路上買美樂家的商品了!

      刪除
  6. 其實商品促銷手法不管哪一家都一樣有,重點是自己要清楚是不是真的需要再買優,不然就不會一天到晚有人在集各家超商推出的點數商品。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選擇性使用,好用的定義真的很主觀。 很多人說他們的奶粉好喝,但我就是無法接受……

    回覆刪除
  8. 我用美樂家的清潔用品已經五年以上了
    每個月只有拿35點
    從來不會湊贈品的門坎
    我覺得,美樂家的東西真的品質不錯。
    也從來沒有後悔買太多的狀況發生~
    這是個人的消費習慣
    跟品牌、銷售通路是否為直銷應該沒有相關ㄛ!
    而且
    我一直就是用而已
    沒有在意什麼公司制度、佣金呀!
    總之
    就是當個聰明理智的消費者很簡單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個聰明理智的消費者不見得容易,很高興你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我本來也是單純的買自己所需的用品而已,但有時看見特惠就忍不住多買幾瓶,卻沒想到有些清潔用品的消耗速度沒那麼快,竟然放到過期,自己也覺得誇張。

      我確實很喜歡美樂家的清潔用品,現在雖不是會員,但會透過其他會員購買,仍然是美樂家某些商品的愛用者。:-)

      不過有一點小困擾是,有些商品我使用多年,覺得很好用,也用得很習慣,但公司卻不時推陳出新,換個新包裝或是添加一些新配方,然後趁機漲價。

      刪除
    2. 最近台灣物價調整了一波,民生用品,飲食都漲價了.有良心的公司會推陳出新換包裝漲價,但也有些公司成份產品都沒換也跟著漲價,甚至更惡劣無良心的公司濫竽充數,低品質高價賣.相較起來,美樂家要好多了.

      刪除
  9. 真是有點可惜了,您不繼續在這班列車上搭乘。

    我所知道的美樂家,是一間為消費者著想的超市,

    他希望把您在他這邊消費的每一分錢都是值得。

    而且還能把在這的支出轉變收入。

    省下日常必需品的費用。

    不過,還是祝您身體健康,萬事順心 ^^

    回覆刪除
  10. 我已經有三年多沒有購買市售的清潔用品了,因為我現在都自己做手工皂,從洗碗、洗臉、洗身體到頭髮的都自己做,安心也不必被商人操控。(洗碗精及洗髮精可做液體皂,裝入泡沫瓶使用,壓出來就是泡泡,非常方便)
    (PS:我連保養品都DIY,但保養品材料來源要很小心,製作過程也一定要徹底消毒,而開始使用椰子油後,目前偷懶時也只用椰子油局部塗抹,雖是大熱天但也不會過油而長痘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做好像很麻煩耶,對手藝不巧的人恐怕不容易。你的方法有沒有容易一點?

      我現在也改用手工皂來洗手、洗澡。有一陣子也用來洗頭,但後來頭皮容易癢,就暫時沒用來洗頭。

      刪除
    2. 沒做過手工皂時看似不容易,但開始作後就會發現其實很簡單,與手藝無關,只要注意安全以及小心小孩(因要使用強鹼)。而且我會用各種不同精油加入手工皂中,每次使用時心情都會很好。(加入手工皂的精油有比較便宜的,但仍是天然的而非化學合成)

      一開始用手工皂是因為原本在歐洲待了幾年,一回台灣時可能是氣候轉換不適應加上巨大壓力,頭髮開始大把大把的掉,全身也常發癢,心情超級惡劣,覺得自己要禿頭了!大概是機緣,剛好看到手工皂的新聞,立刻就google研究做法與各家配方,馬上去買材料製作。

      手工皂洗髮可能會有過渡期,一開始可能會乾澀或黏膩(期間依人而定,有人卻不會,如我弟妹),但可用稀釋檸檬酸水改善。我約洗了2天就發現掉髮量減少了,後來甚至更發現頭皮特有的油味不見了(以前雖天天洗仍有油味),也開始知道什麼叫做頭皮會呼吸,較不易出油,頭髮也開始蓬鬆清爽(以前很容易出油塌扁)。

      你提到洗了會癢,我的經驗是手工皂配方影響其實不小(若是購買的也有可能是賣家使用的植物油品質不佳),我做過最好用的洗髮精配方是容億樂活手工皂老闆娘在網路上大方分享的(http://www.easylohas.com/products/products_sub_cat.php?sub_cat_id=2),新皂友可到她的討論區(網頁右上方)去看看別人的經驗,有問題也可留言請教,老闆娘超熱心。另一個問題是精油,有的賣家添加的精油不純或是用香精,都會對皮膚有影響(我實在無法理解都花功夫做手工皂了,還添加化學香精)。用多了天然產品,我現在對化學香精很敏感,走過有化妝的女生旁邊,都要閉氣,旁人塗抹香精超多的護手霜時也要閉氣,我反而覺得廁所臭味還較能忍受,哈…

      刪除
    3. 沒做過手工皂時看似不容易,但開始作後就會發現其實很簡單,與手藝無關,只要注意安全以及小心小孩(因要使用強鹼)。而且我會用各種不同精油加入手工皂中,每次使用時心情都會很好。(加入手工皂的精油有比較便宜的,但仍是天然的而非化學合成)

      刪除
  11. 一開始用手工皂是因為原本在歐洲待了幾年,一回台灣時可能是氣候轉換不適應加上巨大壓力,頭髮開始大把大把的掉,全身也常發癢,心情超級惡劣,覺得自己要禿頭了!大概是機緣,剛好看到手工皂的新聞,立刻就google研究做法與各家配方,馬上去買材料製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工皂洗髮可能會有過渡期,一開始可能會乾澀或黏膩(期間依人而定,有人卻不會,如我弟妹),但可用稀釋檸檬酸水改善。我約洗了2天就發現掉髮量減少了,後來甚至更發現頭皮特有的油味不見了(以前雖天天洗仍有油味),也開始知道什麼叫做頭皮會呼吸,較不易出油,頭髮也開始蓬鬆清爽(以前很容易出油塌扁)。

      刪除
    2. 你提到洗了會癢,我的經驗是手工皂配方影響其實不小(若是購買的也有可能是賣家使用的植物油品質不佳),我做過最好用的洗髮精配方是容億樂活手工皂老闆娘在網路上大方分享的(http://www.easylohas.com/products/products_sub_cat.php?sub_cat_id=2),新皂友可到她的討論區(網頁右上方)去看看別人的經驗,有問題也可留言請教,老闆娘超熱心。

      刪除
    3. 另一個問題是精油,有的賣家添加的精油不純或是用香精,都會對皮膚有影響(我實在無法理解都花功夫做手工皂了,還添加化學香精)。用多了天然產品,我現在對化學香精很敏感,走過有化妝的女生旁邊,都要閉氣,旁人塗抹護手霜時也要閉氣,我反而覺得廁所臭味還較能忍受,哈…

      刪除
    4. 其實我去熟識的朋友那裡上過一次手工皂製造課程,當場看到要使用強鹼,心裡覺得毛毛的。像這種需要小心的手工,對我比較困難些。

      我之前直接買來洗頭、洗臉、洗澡的那款手工皂,其實感覺很不錯,洗完頭髮後不會乾澀(我是乾性髮質),味道又香,我挺喜歡的,甚至感覺原本會亂翹的自然捲髮質有改善。

      後來因為上了那堂課,拿回十塊自製的手工皂,用這款手工皂洗頭感覺好像洗不乾淨,然後頭皮就開始癢了。感覺是沒洗乾淨的癢,而不是過敏的癢。

      我對香精也十分敏感,凡是味道太重的香水、香皂、洗髮精、面乳等等,都會讓我很不舒服。

      刪除
    5. 看你的問題可能是配方不適合你,每個人膚質體質不同,甚至有人會對特定油品過敏。而皂友們的經驗是洗髮用液體皂會比固體皂好用,因液體皂較清爽。建議你可以跟容億買她的洗髮液體皂洗洗看,買補充包,自己再去瓶瓶罐罐店買泡沫瓶裝入,使用上會很方便。我有幾個朋友懶得自己做都會跟她買(因為我懶的幫她們做啦),而她使用的油品是有口碑的。

      刪除
    6. 謝謝你的介紹,我迫不及待想試試看。如果用液體皂洗髮適合我的話,就不用再回頭去買洗髮精來使用了。

      刪除
    7. 對了,她網頁下面有使用說明,照著做,應該慢慢可以體會手工皂洗髮的好處。我洗了沒多久就不再繼續大量掉髮,一個有些額前禿的男同事用了手工皂後,最近跟我們說他好像開始長出一點點新髮,哈...

      刪除
    8. 我剛剛上她的網站,發現有許多不同的配方,不知道有沒有分別適用油性或乾性髮質,還是只是味道不同而已。你可以指點一下嗎?:-) 我也想買給孩子用。

      刪除
    9. 她的油品配方只有一種,只是添加不同精油而已,不同精油雖有不同功能,但清潔主要還是在油品配方,我和家人用這個配方都很ok,包括小一的侄子。但因為我自己做,所以會因季節而稍微修改比例,如冬天較少出油就稍減椰子油比例(椰子油在手工皂負責清潔力),我知道有人頭皮很油就直接用南僑水晶肥皂(100%椰子油)。

      刪除
    10. 建議你們先用一陣子看看,也可買原味的,再自己添加精油,現在較熱,所以我會添加歐薄荷、迷迭香、茶樹等,很涼爽。若較小孩子不需清潔力,可用她的沐浴皂看看(椰子油比例較低較溫和),我剛做時買過她的紫草沐浴皂和落日修護皂,很好用,洗臉很乾淨又不乾澀緊繃。

      刪除
    11. 我想我就先挑一款味道較喜歡的洗髮皂來用用看好了。謝謝你提供這麼多資訊給我。我之前用過很不錯的手工皂,是在綠兔子買的:http://naturemiffy.blogspot.tw/,他們是跟花蓮一位做手工皂的婆婆進貨的。

      刪除
    12. 對了,介紹一個便宜但天然的精油網站ND精油分享家,很多皂友都用這品牌的精油作手工皂, http://sunday3529.com/sublist.asp?LarCode=%A6U%A6%A1%BA%EB%AAo&MidCode=100ML%BA%EB%AAo,是澳洲品牌。啊,我好像在勸敗...(罪惡感上升中

      刪除
    13. 我目前還沒有時間可以自己做,加上我也不擅手作......只能買現成的啦。這些東西都是必需品啊。

      刪除
    14. 你若使用後覺得ok,可以跟老闆娘商量直接買皂糊,會比較便宜,再自己溶解使用,且可添加自己喜歡的精油。皂糊:水約為1:2(重量),將皂糊撕成小塊放入乾淨的水,熱水會較易溶解,蓋上蓋子放置一晚大概就可以完全溶解(我自己是用燜燒鍋,很容易溶解)。我有朋友連沐浴乳和家事皂都買皂糊自己溶,台南的新成馨有賣http://www.shop2000.com.tw/hch/product/80672/66754,不貴,1kg可溶成3kg。

      刪除
    15. 對了,剛去看了一下容億洗髮皂,有幾點補充。較油的頭皮可用迷迭香、鼠尾草、平衡,較乾性的可用甜橙,薰衣草則是有放鬆舒緩作用,歐薄荷就是夏天用很涼爽嘍!頭髮較少的可用乾薑,有看過皂友分享用乾薑的長出新髮。但老闆娘的精油比例不高(她的理念認為不要加太多),我自己都會添加至1%,因我喜歡充滿天然精油香氛的感覺。

      刪除
  12. 我覺得您必須考量到,您帶三個孩子,是否要拿那麼多東西,固然您是因為要取消會員所以想買多一點,但是您身為母親,本來就要考量到自己一人帶三個小孩出門原本就不方備照料了,您當下的決定就要自己承擔吧,雖然公車司機有過失的地方,但是也不能全部怪司機吧,您忘了拿東西公車上一天上車下車的人那麼多怎麼可能會留意到,而且其他客人拿走,東西上也沒有寫名字要如何追查呢?您說美樂家的不是,但是其他帶小孩的家長也不一定會遇到您這樣的狀況啊,您不喜歡就別加入,因為對於某些人來說,美樂家有贈品總比一般超市好的多,而且我也不會一次拿那麼多讓自己忙不過來,您是否該想一下這全部都是別人的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上的網友,作者本人並未怪司機啊,而不只美樂家,當然還有其他廠商也都會用這種促銷手段,作者只是說這些並不符合他的需求,從未怪罪商家,你的口氣未免也太嚴厲了吧。

      刪除
  13. 相由心生

    或許他不是高明、也不是愛賺錢

    只是自己大腦反射的結果罷了!

    (就事論事,不關美樂家XD

    回覆刪除
  14. 我剛加入 確實也被贈品吸引 但是 既然可以退貨的話 我覺得就無需買到這麼多的價格 有需要再買

    回覆刪除
  15. 我用美樂家產品三年多了..每次有贈品都會再三考量這贈品對我有沒有用,所以用三年多從來不會有囤貨的問題,因為通常都是買需要的,也不會有額外的支出,而且累積點數還可以換自己需要的產品也沒有多花錢,在美樂家也省了不少,其實其他市售產品有些品質也不錯可以跟美樂家比擬,但美樂家有消費回饋,何不選擇可以省更多錢的地方消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