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

咖啡灌腸──葛森療法的三大利器之一


我因為從小體弱多病,體力又差,影響到生活的品質,使得我特別留意健康方面的資訊,總是很希望健康可以改善,有時看到什麼建議覺得有道理,也會去試試看。
大概是2008年的時候,我讀到日本新谷弘實醫師的書《不生病的生活》,很能夠認同他的觀點。他在書中介紹了咖啡灌腸的做法,我覺得很希奇。後來有一次到附近的有機店,因為跟駐店的營養師夫婦很熟,就聊了起來。沒想到他們夫妻倆都有在做咖啡灌腸,營養師先生很詳細的向我介紹每個步驟。因為對咖啡灌腸的排毒效用很有興趣,我就買了幾瓶現成的咖啡灌腸液和灌腸袋回家試。
試過之後,發現咖啡灌腸沒那麼奇怪嘛,也不是什麼難事,習慣之後,就得心應手了。為了方便,我都是直接買咖啡灌腸液,打折後一罐135元,不是很便宜。但是對於渴求身體健康的人,如果能夠得到健康,花這點錢又算得了什麼。這種心情,當然不是身體健康的人能夠體會的。
2008年剛開始做咖啡灌腸時,我大概一週做一次。到了2010年,稍微積極一點,一週做兩三次。直到2012年,為了更明顯的看到效果,我開始嘗試一天做一次,每個月光是買咖啡灌腸液,就要花掉四千元,但是為了追求健康,我一點都不心疼。
那幾年照著日本醫師新谷弘實的方式做咖啡灌腸,其實沒有特別感覺到什麼效果,只覺得可以清理宿便,圖個心安。
直到2013年九月,我讀了救命聖經.葛森療法一書,發現葛森醫師建議的咖啡灌腸方式不同,才有機會體驗到驚人的效用。
新谷弘實醫師的咖啡灌腸法,當然是從葛森醫師那裡學來的。但他修改過做法,配方也不同,每次灌腸的咖啡用量只有10公克。新谷醫師的做法是,在15分鐘內把稀釋到大約一公升的咖啡液,緩慢而穩定的灌進直腸。灌完後就起來上廁所排掉。我後來才知道,這種咖啡灌腸的作用,大多只是協助排除宿便而已。
葛森醫師建議的咖啡灌腸,每一公升稀釋的咖啡液中,含有30公克的咖啡,是新谷醫師建議的三倍。而葛森醫師的做法也很不一樣,他建議讓咖啡液在兩三分鐘內儘快全部進入體內,然後開始計時,讓咖啡液在體內停留至少十二分鐘,但不要超過十五分鐘。葛森醫師的咖啡灌腸法,不但可以清除宿便,最重要的是,有很大的排毒效果。
「當咖啡灌腸液停留在腸道中時(最佳時間是1215分鐘),身體所有的血液,每3分鐘都會通過肝臟一次。直腸血管會暴露於咖啡因中而擴張。肝門靜脈也會跟著擴張。在此同時,膽管隨著血流而張開,膽汁流量增加,這些內部器官的平滑肌也會放鬆。血清及其中諸多成分等重要體液,在流經富含咖啡因的肝臟時,可以接受排毒…….」(《救命聖經.葛森療法》,176頁起)「葛森醫師認為,由直腸灌入有機咖啡,能刺激膽管和肝臟,將擷取的自由基和病原毒物排入結腸,再由直腸排出體外」(摘自「葛森奇蹟」影片30分鐘處)。
2013年八月底,我開始照葛森醫師的方式做咖啡灌腸。我向台灣的「葛森實驗室合作社」買咖啡灌腸用的淺中度烘焙有機咖啡豆,自己用咖啡磨豆機磨成粉後,加過濾水煮成咖啡液,然後稀釋使用。每次的咖啡用量是日式咖啡灌腸的三倍,但一次的咖啡液成本不到45元,比起買現成的罐裝咖啡液,不但咖啡含量是三倍,還便宜90元!如果天天做,一個月1270元,而不是4000元。
於是我開始一天做一次葛森的咖啡灌腸,兩週後,白天感覺極睏極累,像是排毒過程中會產生的一種「好轉反應」(healing reaction)。所謂好轉反應是,當大量毒素從身體排出時,毒素由細胞釋放的速度,大過排出身體的速度時,就會引發身體短暫的類發病症狀。想進一步了解好轉反應,請參考「葛森實驗室」負責人Ray寫的這篇文章:「葛森療法的金探子──好轉反應」。
這時我決定也開始喝葛森醫師建議的有機蔬果汁,上午喝一杯綠汁(青蘋果加葉菜),下午喝一杯紅汁(青蘋果加胡蘿蔔)。到了第四天,剛好是禮拜天,我騎腳踏車經過台大校園去教會的路上,突然感到胃部上方劇痛。就這樣,我開始經歷一連串的好轉反應,這些請容我日後再分享。
總而言之,我想說的是,葛森療法是透過豐富的營養攝取,讓身體的器官可以正常運作,進而釋放出毒素。然後藉著咖啡灌腸,來協助肝臟排出大量釋放出來的毒素。如果只喝蔬果汁,不做咖啡灌腸,肝臟的負荷可能會太大,會受損,甚至導致肝昏迷,咖啡灌腸可以協助肝臟排毒,減輕肝臟的負擔。所以我自己是覺得,想嘗試的人,可以先試咖啡灌腸。
咖啡灌腸因為可以大量排除體內的毒素,對於減肥會很有幫助,因為造成肥胖的一大原因是體內的毒素無法順利排出。而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若是體內毒素能夠一一清出,可以想見這對健康會有多大的幫助。
想了解咖啡灌腸怎麼做,可以閱讀「葛森實驗室臉書,那裡有很詳細的說明,會告訴你咖啡液怎麼煮,需要哪些器具,有問題還可以隨時提問,版主是資深的葛森療法實踐者,經驗豐富。葛森實驗室咖啡灌腸相關文章,連結在此:了解咖啡灌腸
過去十四個月來,我一直維持每天至少喝兩杯葛森蔬果汁,以及每天做兩次咖啡灌腸。經過一年的努力,我的健康終於有非常明顯的改善。至於實施葛森療法一年的成果,請待我有時間再跟大家分享了。

我的美國老公剛開始只想跟著我一起喝點葛森的有機蔬果汁,不想做咖啡灌腸(有點心理障礙)。沒想到體內的毒素開始釋放出來之後,肝臟排毒的工作量增加,導致身體十分疲累,他這才願意試試咖啡灌腸。結果一試成主顧,甚至愛上做咖啡灌腸,因為做完咖啡灌腸後,會感到神清氣爽,身體的負擔減輕了。而且做咖啡灌腸的時候,是獨自一人,沒有外界的干擾,這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難得的絕對清靜時刻。他會利用那段時間讀聖經、禱告,效果非常好,因為都不會分心。現在他如果偶爾吃了不健康的食物,覺得肚子怪怪的,又拉不出來,就會主動加碼,在每天固定一次的咖啡灌腸之外,再多做一次。

很多人聽到葛森療法的三大部分之一是咖啡灌腸,就立刻卻步,我覺得很可惜。本篇分享的主要目的是想幫助大家看見,咖啡灌腸並不奇怪,也很容易執行。希望需要改善健康的朋友,能夠克服心理障礙,試試看咖啡灌腸的排毒效用,有機會體驗到健康改善的滋味。


2015.10.22 補記:咖啡灌腸的神奇效果】

我有個朋友讀了葛森療法的書,又看了DVD,就很好奇,想做咖啡灌腸來試試看排毒效果。她在兩個星期內做了四次咖啡灌腸之後,有一天清早感覺有便意,就去上廁所,卻發現是血便。後來整個上午一直跑廁所,到了中午終於不支昏倒在廁所,醒來打了一一九叫救護車送醫。

醫院驗血後,發現她的血紅素正常,所以不用輸血,打了點滴,血壓恢復正常就回家了。

隔天,她去大醫院的大腸直腸科做大腸鏡檢查,發現有兩個息肉。經過檢驗,證實有一個是大腸癌零期腫瘤脫落後留下的疤痕。

咖啡灌腸的排毒效果,竟是這樣的驚人,能夠讓大腸癌零期腫瘤自行脫落!
 

18 則留言:

  1. 請問妳的綠汁通常是那些蔬菜呢?都是生的下去打嗎?像菠菜也是生的打成汁嗎?
    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11/24 上午7:48

      是徹底清洗乾淨的生蔬菜。我沒用菠菜,不確定適不適合,我會考慮榨出來好不好喝,像小松菜和蘿蔔葉就太苦太辣。適合葛森綠汁的蔬菜大致如下:甜菜根、青椒、蘿蔓萵苣類、菊苣、菾菜(或稱君達菜、牛皮菜)、紫高麗、高麗菜、甜菜葉、西洋菜。

      刪除
  2. 謝謝妳的分享,不知淡水有没有這種資訊或課程,我已經先上網找書,好好來研讀一番.
    題外話,咖啡罐腸跟喝咖啡一樣會上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4/12/9 下午6:10

      咖啡灌腸做得正確的話,咖啡因不會被體內吸收,不會上癮。不過做了之後,會覺得很舒服,就會想天天做。:-)

      目前只有「葛森實驗室」社團在開課,雖不是官方認可,但十分忠於原著的做法,也會向葛森醫院詢問相關資訊。

      刪除
  3. 請問你上午喝一杯綠汁(青蘋果加葉菜),下午喝一杯紅汁(青蘋果加胡蘿蔔),這樣的食療是葛森書上所教的嗎?還有其他食療不忿嗎?這樣一天食療成本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11/21 下午11:28

      對不起,最近在忙搬家,沒有太多時間回覆。

      有關葛森療法,非常建議你讀「救命聖經.葛森療法」這本書。

      另外也很推薦「葛森實驗室」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ersonLab/?fref=nf。

      有葛森療法的問題,都可以上這個臉書提問。

      刪除
  4. 咖啡哪裡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咖啡豆 推薦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651873255364

      刪除
  5.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5/11/20 下午7:01

    葛森實驗室
    https://www.facebook.com/GersonLab/?fref=nf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6巷21弄8號1樓
    2715-2120

    回覆刪除
  6. 我想跟您請教葛森療法請問方便給我您的MAIL嗎?我的MAIL是joushning@gmail.com,謝謝您。

    回覆刪除
  7. 我想跟您請教葛森療法請問方便給我您的MAIL嗎?我的MAIL是joushning@gmail.com,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6/1/2 下午9:37

      有關葛森療法,應該詢問比較專業的人士。你可以上葛森實驗室的臉書了解:https://www.facebook.com/GersonLab/

      刪除
  8. 請問罐裝的咖啡灌腸液在哪裡買? 網路有得買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2016/1/7 下午5:19

      罐裝可以在「無毒的家」實體有機店面買到。

      罐裝咖啡液適用日式咖啡灌腸,只能清宿便,沒有排毒效果。咖啡含量只有葛森咖啡灌腸液的三分之一。

      刪除
    2. 感謝你!!

      刪除
  9. 這不妥,違反自然規律,顧此失彼,這很傷肛門,到時產生肛門病變不乏算,要排宿便有很多好的生化科技保養品藥品,偶爾吃一下就可以,灌腸折磨自己,容易引起電解質不平衡,對自己的健康未必有利。

    回覆刪除
  10. 請問您用哪一款榨汁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用Green Star Elite (GSE-5000) ,葛森實驗室合作社有代理,可以詢問他們。

      https://www.facebook.com/GersonLab/?fref=nf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