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好玩的實驗──連續日曬七天的朝天椒



三個月前種錯「經濟」作物,種了一百棵朝天椒。三個月後才被點醒,辣椒是調味料,哪有人會買很多?

本以為可以藉這作物衝一點銷售金額,幫助我爭取蓋農舍的資格,如今卻是幻滅。但還好我很快就釋懷,就把種辣椒當作一個學習種植的經驗,這也是很寶貴的經驗啊。
最近台東天氣開始進入酷熱時期,天天豔陽高照,熱氣逼人。我靈機一動:既然有免費的戶外超大烤箱,何不來曬曬朝天椒呢?
經三順莊的有機農友指導,我展開了日曬朝天椒的實驗──白天放在大太陽下曬個痛快,晚上則收到冰箱冷藏,連續七天。
台灣夏天的太陽,果然是超強的烤箱,水嫩嫩的朝天椒,經過七天的日曬,水份全部消失,表皮變皺,而且還變透明,可以看見裡面的籽。
真是太好玩的實驗了!這次實驗的結果,三包日曬朝天椒乾都完售。
看來,接下來我要展開日曬朝天椒的事業了……其實都是孩子在幫忙啦,每天早上,他們會在不銹鋼盆上,把朝天椒排得整整齊齊,然後放在東曬的前院。到了下午,再轉移陣地到西曬的後院。晚上收到冰箱冷藏,第二天再重來一遍,連續七天!
產自長濱「南竹湖希望之家」,無農藥、無肥料、自然栽培,連續日曬七天的朝天椒乾。是不是很美?有位農友說,他用低溫烘乾機烘出來的朝天椒乾,顏色都沒這麼漂亮,我聽了好驚訝。

上帝牌的烤箱,果然最好!
 




我和先生各試吃了一小口。我還沒吞下,就被辣嗆到不行,嘴唇又腫又麻又熱,好久才消退。朝天椒的辣度,真是太可怕了。

2 則留言:

  1. 鮮艷如火的朝天椒,上帝版烤箱很棒,省電節能 NO 1. 日晒過的蔬菜都有一份特殊的"太陽味",I LIKE IT.

    回覆刪除